中国电建向刚果(布)爆炸事故难民捐助物资和现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2

  3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股份公司向刚果(布)捐助物资和现金,帮助3月4日刚果(布)军火库连环爆炸事故难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中国水电股份公司代表介绍,此次公司向刚果(布)“爱心协助基金会”共捐助1200多袋压缩饼干、1100多件衣服、300多顶蚊帐、海绵垫等生活物资及2500万非郎(约合5万美元)现金,总价值约合13万美元,都是难民当下最需要的生活物资。

  刚果(布)“爱心协助基金会”秘书长米歇尔·蒙戈用“非常感动”形容自己的感受。他说,“这也是4日爆炸之后基金会接受的最大一笔捐助,感谢中国朋友对我们的帮助,我们知道中国朋友不会对我们的苦难无动于衷”,“我们会确保中国朋友捐助的物资送到需要帮助的难民手中”。

  蒙戈介绍说,目前正在计划新建两个设施比较齐全的难民营,以改善难民们的生活条件。

  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4日发生军火库连环爆炸事故,导致200多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数以千计的难民无家可归。刚果(布)政府日前呼吁,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向爆炸难民提供食品、药品及基本生活用品等物资援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