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举办志愿者协会成立和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4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钢研)在家属社区组织举行志愿者协会成立和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中国钢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才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健和中国钢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所属单位党政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8:30,中国钢研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晓健宣布中国钢研志愿者协会和中国钢研郭明义爱心团队成立。中国钢研集团董事长才让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钢研作为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中央企业,具有优良一贯的学雷锋的光荣传统。近三十年来,每年3月下旬都会举办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这个活动已经成为中国钢研开展学雷锋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此次成立中国钢研志愿者协会和郭明义爱心团队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标志着中国钢研学雷锋活动进入了常态化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也必将推动中国钢研的学雷锋活动更加深入的开展。

  上午9:00,郭明义爱心团队正式在家属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名爱心团队成员组成了28支便民服务队,用丰富多样的服务项目热情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各个服务台准备了深受居民欢迎的理发、磨刀、废旧电池回收、捐献图书、家电维修、超声波清洗、公益宣传、便民促销等。学雷锋便民活动深受广大职工家属的欢迎,每个便民服务队前职工家属都络绎不绝,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

  中国钢研成立志愿者协会和郭明义爱心团队是积极响应中央和国资委号召的具体举措,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弘扬传统、贵在坚持。中国钢研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每年三月坚持开展全员性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三十年如一日,学习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国钢研人自觉践行的优良传统。二是领导重视、扎实推进。中国钢研党委高度重视学习雷锋活动,广泛发动全体员工,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积极组建志愿者协会和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国钢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授旗仪式并作指示。三是建立机构、常态运行,中国钢研同时成立志愿者协会和郭明义爱心团队,郭明义爱心团队依托机构是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会作为常设机构保证了郭明义爱心团队活动的延续性和经常性。四是载体丰富、参与性强。中国钢研志愿者协会和郭明义爱心团队将志愿服务与中国钢研集团各项公益事业紧密结合,根据协会章程,除了举办一年一度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外,还将承担中国钢研重大活动的服务工作、为特殊困难的离退休人员和需要帮助的社区成员提供服务、参加中国钢研集团和社会各项公益性活动等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