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广东地震局举办“地震与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8

  3月16日下午,中广核集团与广东省地震局联合举办的“地震与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主会场启动。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梁干、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康、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开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是中广核集团与广东省地震局落实广东省核电建设联席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开展的一次覆盖深圳、阳江、江门、汕尾四地的核电安全宣传活动,形式包括举办启动仪式、邀请专家作防震减灾与核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答疑、举办地震与核安全知识展览、网上有奖答题等。其中,展览活动时间为期一周,知识竞赛将持续到5月底。 

  梁干、李一康在致辞中对中广核集团长期以来稳步推进广东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各有关单位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和核电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理性认识地震与核安全,认真做好地震与核安全应急预案,共同促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刘开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广核集团在福岛核事故之后积极开展的工作并表示,中广核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朱小丹省长关于加强核电科普宣传的指示精神,加大核电安全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核电安全的认知和认同水平,维护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的大局,推进广东核电和核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来自深圳市直机关、各区政府部门、武警部队和新闻媒体的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启动仪式,参观了地震与核安全科普展览,并听取了梁干和运营公司安全质保部经理周建平所作的地震与核安全知识讲座。广东省地震局、深圳市应急办、武警部队有关负责人,中广核集团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大亚湾核电运营有限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日下午,阳江、台山、汕尾也分别举办了启动仪式。

  江门市科技局副局长费伟东、台山市副市长黄国忠、台山市科技局局长陈东风出席台山分会场启动仪式。600余名台山市干部群众参加了台山分会场的科普活动。按计划,台山分会场的展板在石花广场展放到3月20日,目前已全部移至位于台山市四九镇的江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中心科普基地长期展览。 

  在阳江分会场,当天的启动仪式拉开了阳江市“地震与核安全”科普宣传年活动的序幕,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阳江市副市长李日芳、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所毅、市地震局局长王雄健出席阳江分会场启动仪式,近千名阳江市民参加了科普活动。

  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钟贻军、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副市长刘小静、政协副主席刘概、市政府副秘书长余锡群等出席陆风分会场启动仪式,并共同为活动剪彩。汕尾市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陆丰市政府分管领导、陆丰市相关部门领导,陆丰核电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汕尾市广播电视大学、汕尾市理工职业学校师生共7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