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浙江公司编制完成201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1

  3月28日,国家电网所属浙江省电力公司编制完成第六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201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全面披露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履行社会责任的各项生动实践。

  据悉,浙江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唯一连续六年编制社会责任报告的网省公司。在此次报告之前,该公司已于2007年2月、2008年5月、2009年4月、2010年4月、2011年3月连续五年编制并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此次编制完成的年度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主要由总经理致辞、公司概况、公司价值理念、公司发展战略、三项专题、五方面履责实践、展望2012等七大章节组成,全面阐述了浙江省电力公司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为和绩效。报告采用“核心社会功能+普遍社会功能+环境+透明度”框架,从外部社会视角出发,完整披露了该公司在“保障供电可信赖、诚待利益相关方、透明运营助共赢、放眼全球大视野、创新和谐可持续”五个方面的履责实践,全面反映了社会责任业绩,有效回应了利益相关方的期望,也让全社会更为深入地了解该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报告显示,作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公用事业企业,浙江省电力公司在2011年全力推动科学发展,最大限度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努力在履责实践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该公司充分发挥江小金先进事迹的典型引领作用,在创先争优中不断提升履责实践水平,以优质服务助推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专业、网络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的建设和运营,全年建成充换电站78座、充电桩526个,助推低碳出行和产业绿色发展;充分发挥供电企业技术优势,全面推广应用“社会用电优化模式”,帮助客户安全、节约、科学用电。 

  为有效满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转变电网发展方式,着力打造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2011年,该公司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50.25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167公里、变电工程1404万千伏安。同时,该公司持续推进电网安全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强化运营管理,努力减少电力缺口,确保了全年电力有序供应,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社会用电需求。

  浙江省电力公司还持续深化优质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学习江小金,为民服务当标兵”系列活动,推广特色服务品牌,推进供电服务标准化,用心为电力用户提供品质服务。该公司广泛凝聚全体员工,深入开展“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家园”主题实践,构建多通道人才发展体系,为员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此外,该公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浙江省结对共建文明活动,用心帮扶四川广元、龙泉兰巨乡和道太乡发展,开展“圆梦大学春风行动”,向社会困弱群体捐赠爱心共逾1300万元,全年组织60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