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重庆公司全力服务春耕抗旱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9

  4月5日,国家电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党员抗旱服务队来到位于库区腹地的宝塔坪村5社田间,为当地村民安装灌溉抽水机,并检查田间配电房和线路。

  截至4月5日,重庆因无有效降雨,旱情持续发展,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近101万亩。全市超过50万人、近18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主要集中在綦江、涪陵、武隆、奉节、荣昌等地。受旱较重的綦江区自去年8月以来持续干旱少雨,遭受自1957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水利工程蓄水不足20%。面对旱情,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重庆市政府的紧急部署,启动相关预案,成立120多支抗旱保电服务队,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确保哪里需要抗旱电,服务队就出现在哪里,电力设备、线路就架设到哪里。

  春耕抗旱期间,国家电网重庆公司基层供电所均成立了保春耕用电服务小分队,活跃在旱情严重的田间地头。服务队及时排除春灌设备故障,对供区内各农业用电集中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开展消缺。供电所公布台区电工姓名及联系电话,加强保电联系,为当地群众抗旱和春耕生产提供电力保障。

  3月30日9时,綦江区赶水镇岔滩村正坪二台区突然停电,抽水机不能运转。綦南供电局赶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到现场,抢修因电杆倾斜导致的停电故障。队员们固定倾斜的电杆,打好临时拉线,登杆作业,两小时后恢复送电,田间又响起了抽水机的隆隆声。“使用抽水设备前一定要仔细检查,避免发生触电事故。”4月4日,武隆供电公司服务队来到汉葭镇麻湾村,帮助村民检查排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并向村民宣传抗旱用电安全常识,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对3条10千伏线路、8台抗旱设备进行了检查。受干旱天气影响,永川区茶树新芽发芽时间和采摘时间较往年推迟半个月左右。为减轻茶农损失,永川供电局指派永川供电服务中心,加强茶山的保电工作。该中心派出3支队伍,每天巡视茶山喷灌设备运行情况,避免村民和茶商受损。截至5日,重庆公司已累计投入抗旱人数5100余人次,启用泵站505处、机动抗旱设备3万多台,保障抗旱浇地近11万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