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在毛尔盖水电站增殖放流珍稀鱼苗15万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4

  4月22日,由中国水电四川公司组织开展的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黑水河流域毛尔盖水电站库区成功举行,15万尾人工养殖的重口裂腹鱼、齐口裂腹鱼等岷江上游珍稀鱼苗回归自然,这次放流活动为改善和保护岷江流域水生生态环境,拯救珍稀濒危水生生物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国水电”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

  根据国家环保部项目环评批复意见,毛尔盖水电站作为岷江干流黑水河流域重要水电开发项目,将肩负起珍稀鱼类增殖放流、确保水生生物多样性的历史重任。为做好这项工作,项目建设管理单位毛尔盖水电有限公司在四川省环保厅、省水产局等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在开展工程建设的同时,严格按照水保、环保要求,大力开展电站建设区、水库影响区的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工作,并委托四川省水产研究所在项目建设营地设计建设了占地17亩、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大型鱼类增殖放流站,积极开展黑水河保护和珍稀鱼类资源合理有效利用及移养驯化、繁殖培育、增殖放流等工作。

  据介绍,本次放流的鱼类以当地原有鱼种为主,通过增殖放流,将有效恢复黑水河流域的生物链。增殖放流活动将持续5年时间,最终达到150万尾的环保规模。

  鉴于毛尔盖水电站与色尔古水电站、柳坪水电站为同一河段的三级梯级开发项目,其水生生物基本相同的特性,毛尔盖水电站珍稀鱼类增殖站相应承担了3个水电站河段增殖放流生态保护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