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生态索赔获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8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宣布,在国家海洋局的主导下,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生态损害索赔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菲公司”)和中国海油总计支付16.83亿元人民币,其中,康菲公司出资10.9亿元人民币,赔偿本次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中国海油和康菲公司分别出资4.8亿元人民币和1.13亿元人民币,承担保护渤海环境的社会责任。根据国家海洋局消息,上述资金将按国家有关法律规定,用于渤海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渤海入海石油类污染物减排、受损海洋生境修复、溢油对生态影响监测和研究等。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家公司,中国海油一直督促作业者与有关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并采取切实措施,使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害尽快得到合理赔偿和补偿。
  未来,中国海油将在国家海洋局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