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郭明义爱心团队生根玉树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8

  2012年3月,玉树灾区首支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国电建集团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郭明义爱心团队成立了,爱心团队以弘扬当代雷锋郭明义为旗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灾区各界群众提供服务献爱心。

  得知藏族群众求周才仁一家生活较为困难,现场指挥部主动安排求周才仁到五工区工作,并把他的一个女儿送到水电四局技校学习。果青村少云帐篷小学离结古镇有10公路多远,孩子们上学十分辛苦也不安全,现场指挥部购买了一辆中巴车,免费接送学生上学回家。

  2011年10月份,电建集团承建的德宁格、下西同城镇居民住房实现大面积入住。指挥部在房屋移交过程中发现,部分居民在地震中家具已经损毁,存在没有床铺的困难。为此,指挥部党工团组织联合发起了“捐献一张床、玉树献爱心”活动,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累计收到捐款21万余元,购买新床1000余张,及时解决了搬迁居民的实际困难。

  11月1日晚上,结古镇赛马场发生火灾,接到玉树县紧急求助电话后,电建集团迅速行动,投入5台反铲、两台装载机前往现场进行灭火作业,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事后,玉树县委、县政府送来了“火魔来袭、无畏驰援,危难之际、更见真情”的锦旗,感谢电建集团的无私援助。

  今年,中国电建集团企地共建爱心团队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主动协助居委会完成困难居民搬迁工作,加强施工队伍管理,切实发挥爱心团队在玉树重建中的作用。4月5日,企地共建爱心团队队员积极参与玉树县扎西科村民房屋搬迁,35名爱心团队积极协助结古镇扎西科建委会,帮助扎西科组团三居民完成了日常物品搬运、房屋拆迁工作。

  从4月10日起,中国电建集团企地共建爱心团队协助结古镇红卫路建委会,完成了结古镇滨水商业文化旅游核心区康巴风情商街原住户的拆迁工作,正值玉树风雪交加的季节,连续多天的风雪为搬迁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在风雪中,企地共建爱心团队队员们没有退缩,更加用心地投身到搬迁工作中去,搬迁居民也被爱心队员们的精神打动,纷纷拿出奶茶等食品感谢参与搬迁的队员们。

  根据玉树州构建和谐重建环境的要求,集团企地共建爱心团队与结古镇扎西科派出所积极联系,先后监督四川新蜀、青海宏翔、邛崃三家、新天一集团与500余名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对全部农民工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备案造册,第一时间将协作队伍农民工信息备案册上报结古镇扎西科派出所,确保了中国电建集团重建环境的和谐有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