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邹县发电厂抓细节求实效深化节能降耗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9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以国家对燃煤电厂开展综合升级改造工作为契机,从设备技术改造入手,针对指标及节能量落实等工作,抓细节,求实效,不断深化节能降耗。

  该厂按照今年下发的《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和《运行管理节能降耗目标及实施措施》要求,建立部门节能减排管理体系,把指标细化分解到人,并通过行之有效的考核办法,以日指标、周指标保月指标,以月指标保年度指标的完成。加大设备技术节能改造力度,进一步规范技改项目后评估管理工作,如实评价技改降耗成果,将节能量分解到每个项目、每个月,确保降耗指标转化成企业效益。同时,根据气温变化,积极探索优化运行方式,加强能耗设备的监视、调整,结合机组检修安排,将节能量落实到每个优化方式、每个值、每台设备、每个班组,确保管理体系有效运作、节能量目标顺利实现。

  另外,针对新的火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颁布实施后,企业环保压力加大的状况,该厂加大了对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及检修管理力度,避免因环保设施原因导致机组发生“非停”。突出做好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工作,加强与地方环保部门的沟通,确保不发生影响企业形象的环保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