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防汛保障南方暴雨地区油品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6

  5月11日至14日,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大范围暴雨袭击。中国石油所属广西销售和湖南销售等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工作,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组织资源到位,保障油品稳定供应。

  近日,广西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南宁、桂林、柳州等地多处出现内涝。5月12日凌晨,南宁市金凤加油站由于地势低洼,出现积水。为确保汛期油品供应不断档,南宁分公司组织员工,通过筑堤阻拦、电泵抽水等方式清排积水。经过2个小时的排水,保证了站内50吨油品未受影响。桂林永福县桂永加油站员工在不间断抽水的同时,协同周边单位做好人员疏散撤离的联防工作。目前,桂永加油站已恢复运营。

  截至5月13日,广西销售组织油品7.46万吨,保障了受灾期间油品稳定供应。

  在湖南,9个市州的逾百万人受灾,已紧急转移2.74万人,洞庭湖支流汨罗江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5月12日1时,岳阳平江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山洪灾害,连接平江县梅仙镇与余坪乡的范固桥桥体全部垮塌。

  灾情就是命令。5月13日上午,湖南销售岳阳分公司紧急从岳阳市调派小额配送车到平江县,从百花加油站调出油品5吨,紧急运往抗洪抢险前线。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岳阳分公司员工还积极参与人员搜救工作。

  江西销售、广东销售等单位也及时启动汛期保供应急预案,加大油品质量监测和计量监督力度,确保汛期油品保质保量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