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为贵州威宁举办基层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7

  2012年5月7日上午,招商局-威宁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开班典礼在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商酒店举行。这是继去年6月和11月两期招商局-威宁领导干部培训班之后,招商局集团继续倾力帮扶贵州威宁,再次为威宁培训领导干部。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胡政、董事石巍,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吴斌,招商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褚宗生,办公厅副主任李亚东,贵州威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钧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斌代表漳州开发区致辞欢迎威宁领导干部莅区参加相关培训活动,表示将全力支持培训班有关活动的顺利开展。石巍董事做了讲话,回顾了近年招商局对威宁的帮扶工作成果,总结了前两期干部培训班的成功经验,强调了招商局集团上下对培训班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细致安排,并对新一期培训班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威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钧做了答谢致辞,感谢招商局集团对威宁的无私帮助和倾情帮扶。招商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褚宗生主持了开班仪式。 

  据悉,第三期培训班的30名学员,均是来自威宁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开发区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干部。 

  本期培训班活动,为期三周,其中5月7日-11日集中安排学员们在漳州开发区进行讲座授课和相关参观考察活动。期间开设《招商局的历史与现状》、《漳州开发区发展历程》、《招商引资与谈判策略》、《如何运用政府政策支持引导地区发展》、《漳州开发区的艰苦创业与威宁的发展》、《开发中如何进行环境和生态保护》等多个讲座活动,并组织培训班学员参观漳州开发区史料陈列馆、欧中项目、双鱼岛项目、福建豪氏威马公司、漳州招商局码头、厦漳跨海大桥项目、漳州片仔癀、南炮台公园、静湖公园和厦大漳州校区。之后,培训班学员将赴蛇口工业区继续第二阶段的学习考察活动。 

  2004年以来,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国资委有关部门的要求,招商局集团对贵州省威宁县实施了定点扶贫计划。招商局集团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好作为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截至2010年底,招商局集团定点扶贫威宁县已投入资金1130万多元,已完成的项目有20所希望学校、3处学校附属工程、4条村级公路、3处饮水工程、2座桥梁等。2010年上半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向威宁县捐赠了50万元的抗旱资金,与当地政府共同策划并完成了牛棚镇雨朵片区和红岩片区的饮水工程,受益人口达5700人。 

  2011年,招商局集团与贵州威宁县委商定转变扶贫方式,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启动“四个一”工程,即:建成一个物流基地,建设一座幸福小镇,办成一个干部培训班,引荐一些产业项目,做出了由“输血式帮扶”向“开发式帮扶”,“救济式”扶贫向“开发式”扶贫,以产业项目帮扶取代民生救济式帮扶的转变。目前“四个一”工程有关项目均在积极推进中。本次培训班活动是招商局集团积极帮扶贵州威宁县,积极推进“四个一”工程的一部分内容,通过人才培训,努力帮助毕节地区、威宁县尽快脱贫致富,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