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发布《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170多个指标和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实践和成果,实质性、完整性在国内领先,这是南方电网公司连续第五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并在国内首次采用“过程管理”的方式编制社会责任报告,对重要社会责任指标实行动态跟踪和服务,及时了解和回应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这也是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重要举措,在我国企业中属于首创。

  会上,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宣读了报告评级意见,南方电网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连续三年获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高评级,连续两年获得“五星”评价。

  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钟俊在发布会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南方电网公司有效应对了自然灾害多发和电力供应严重短缺等严峻挑战,主要生产经营指标达到历年最好水平,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一是充分调剂网内外的资源,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二是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三是深化绿色行动,全力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平台。四是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全力促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五是注重规范各项管理,全力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他强调,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与社会各界的互信合作,自觉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更好地满足各相关方的要求和期望,为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南方电网公司所属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电网公司、广州、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同步发布本单位的《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南宁、桂林、柳州、昆明、曲靖、红河、贵阳、遵义、海口、三亚15个重点城市同步开展了主题为“提升管理水平、保证可靠供电”的社会责任日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