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红四方公司力推施肥新技术 把服务送到农民手中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近日,在安徽省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对接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普及行动启动会议上,中盐红四方公司代表作了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的经验交流发言,并与安徽省土肥站、10个项目县签订了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协议。

  作为农业部100家、安徽省10家测土配方施肥试点企业,中盐红四方公司一直积极致力于测土配方肥料的生产和推广工作,先后与全国多地农业部门合作开展配方肥的推广应用,通过施肥培训、科技下乡、科普赶集等技术推广活动,把配方施肥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机制,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把优质的配方肥送到千家万户,让利于农户,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安全合格的肥料,让更多购买配方肥的农民从中得到实惠、尝到甜头。

  据介绍,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可以有针对性地补充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达到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节省劳力、节支增收的目的。而化肥企业是带动测、配、产、供、施的关键主体,根据测土配方施肥成果设计科学的配方肥,是当前保障农户权益、优化化肥产业、落实测土配方施肥整建制推进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