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发布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1

  5月18日,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在北京发布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化学于2010年1月7日在上海证交所成功上市后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遵循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参考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1)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2010)》等编写。立足于国资委要求、行业特点、国际标准和企业特色,并努力使其成为中国化学与利益相关方沟通CSR承诺与进展的重要平台。

  报告突出中国化学“交付价值,建设未来”的主题,用大量的事例和图片记录了公司2011年度在践行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环境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为关于我们、市场与影响、品质与安全、技术与创新、权益与发展、节能与减排、回报与奉献等七部分,分别从利益相关方、员工、环境等角度展示了中国化学社会责任的理念、实践和绩效。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化学实现业务总收入435.38亿元,利润总额30.98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成本控制方面,在国资委控制“三项费用”评比中名列中央企业建筑行业八家企业之首。

  通过报告,展现了中国化学是一家重视科技创新、注重绿色发展、强调以人为本的企业。公司牵头组建了全国首批四个试点联盟之一——“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和转型升级,增强国家煤化工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以提升化工行业环境管理水平为己任,从项目的设计入手,推广和应用环境治理工程技术、探索工程项目投产使用后的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新模式,带动社会节能减排。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的国际化经营战略,高度重视履行海外责任,积极促进东道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良好声誉。

  2012年,中国化学将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知名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全过程和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