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超额完成玉树灾后重建5月份施工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4

  进入5月份以来,中国电建集团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抢抓有利施工时机,通过技术规范指导、安全质量监管、物资设备保障、人员优化配置等多项举措,在完成产值上继续保持第一季度的高增长态势。5月份全面完成各项形象进度要求,完成产值2.5亿元,占月度计划2.3亿元的109%,超额实现了计划目标。期间未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安全质量整体受控。

  为确保各重建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现场指挥部结合生产实际,制订了“一个主线”、“两个创新”、“三个确保”的工作思路。

  “一个主线”即以提高开工率为主线,力争施工建设全面铺开。各牵头负责同志及时深入施工现场,加强协调对接,共同促进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可研初设、审查审批、项目施工等各项工作,并指定专人在西宁从事设计图纸审核,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81个项目中,除个别项目因特殊原因无法开工以外,71个主要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8%。

  “两个创新”即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日常管理中,根据月度施工计划,按周制定节点目标,每周进行检查考核;规范物资管理,提高物资计划的准确性,确保施工高峰期所需的生产物资供应;优化施工力量配置,及时补充各工种人员,通过外协队伍信誉评级、劳务登记造册备案、建立劳务工资发放保证金制度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外协队伍管理水平;组织外协队伍开展劳动竞赛,制定专项奖罚措施,激励外协队伍合理组织施工生产,确保各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技术管理,严格执行技术交底制度;在施工的不同环节,制定详细的技术交底下发给外协队伍,技术管理人员深入作业层,对作业人员进行技术管控,减少外协队伍施工“走弯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监控,开展“安全文明施工示范项目部”创建活动,于5月27日~29日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了示范项目部考评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通过以上举措,努力实现“三个确保”的目标:一是确保节点工期按期实现;二是确保关键施工节点劳动力资源满足施工需求;三是确保安全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目前,各施工现场共有管理及施工人员6144人,设备559台套。各施工队伍热情高涨,施工进度持续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