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发布2011年度环境保护公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6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12年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当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向社会发布2011年度环境保护公报。这是中国石油第13次发布环境保护公报。

  中国石油2011年度环境保护公报从环境管理、污染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污染治理、环境先进评选和矿区空气质量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石油所属各企业2011年在环境保护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

  公报披露,2011年是中国石油全面实施“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的开局之年,通过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强化环境风险控制、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实施污染减排措施,杜绝了重大及以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同比持续下降。中国石油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十一五’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优秀企业”称号,被新闻媒体评为“全国节能减排先锋榜领军企业”。

  中国石油继续实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持续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敏感区域的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科技重点领域之一。2011年,中国石油认真落实“十二五”污染减排任务,不断完善减排体系建设,平稳运行重点减排设施,推行清洁生产,污染减排能力持续提高。

  中国石油高度重视气候变化,积极支持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行动,主动开发清洁能源、控制过程排放、研发低碳技术、参与碳减排合作。

  中国石油把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作为评选环保先进的重要标准,推动环保事业健康发展。在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会议上,中国石油集团“推进节能减排,做低碳先锋”的实践案例荣获“2011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