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村进入“三夏”期 国家电网主动服务保用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6

  一年一度的“三夏”准时到来。眼下,山东、河南、安徽等粮食主产区又到了夏收的关键时期。各地供电企业积极行动、主动服务,保证农民安全可靠用电,为农民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服务“三夏”保供电

  日前,山东省5400多万亩冬小麦自南向北开始收割,“三夏”生产全面展开。山东公司要求各供电单位掌握“三夏”期间用电需求,制定周密措施保证用电可靠。在合理安排供电负荷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麦场,认真检查维护农用电力设施;加强对临时用电的管理和检查,现场帮助农民架设临时用电线路;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三夏”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安徽省电力公司“三包”服务到田间

  6月起,淮河两岸进入小麦集中收割期,安徽省“三夏”工作全面展开。安徽公司所属农电企业实行供电所就地包联制,成立安全用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包拆装、包供电、包维护的“三包”服务。目前,各供电所已组织落实好相关物资、抢修工器具以及运输车辆的准备工作,安全用电服务小分队分片蹲点在各台区,“零距离”解决农民用电难题。

  河南省电力公司确保“三夏”用电

  “三夏”期间,河南公司投入保电人员、用电检查人员数万名,深入田间地头,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河南公司实施省市县三级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随时处理用电突发故障;及时受理用电申请,简化报装手续,优化服务流程;加强需求侧管理和负荷预测,引导工业企业合理错峰、避峰,确保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