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集团“郭明义高考爱心送考车队”启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7

  一年一度的高考前夕,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单位以“让家长们省心,让孩子们安心,让职工们开心”为主题,开展了“郭明义高考爱心送考车队”活动。

  6月6日下午,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在总部办公楼前举行了一场洋溢爱心的授旗仪式:悬挂绿丝带的各式车辆一字排开,来自各基层单位不同岗位的高考服务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地站立车前整装待发,贴在车窗处的“爱心送考车”标语格外地彤红醒目。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今年高考爱心送考车队正式启动。

  今年入夏以来,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公司各工程也逐渐进入施工高峰期,不少职工家长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又都为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安心、安全地参加高考而做难犯愁。为进一步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主题活动开展,该公司和该公司工会提前部署开展了“高考服务志愿者”活动,实达实地帮助公司有高考子女的家庭解除这方面的后顾之忧。

  活动开展后,各基层工会切实按照“让家长们省心,让孩子们安心,让职工们开心”的活动要求,深入职工家庭,详细了解参加今年高考的职工子女情况,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要求。在对焦作、郑州两地21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职工子女资料统计备档的同时,公司工会还通过宣传发动,动员组织焦作、郑州两地有车辆的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活动得到了职工们的积极响应,郑州、焦作两地区有车辆的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公司两地安排的专用车辆和职工志愿者的服务车辆总计20余部,在经过认真检修后已保持在了最佳状态,从明天开始,两地区的服务车队将定人、定点、定时地接送考生。职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接送工作,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够安全、安心、快乐地度过高考。

  授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展开了首次服务:车队直接开赴各家属区,带着考生们前去熟悉考场。当天下午,焦作基地的“高考服务志愿者”活动也已经全部准备就绪,焦作分公司和焦作服务中心联合成立的高考志愿者服务小组,带领志愿者对行进路线做了提前试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