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向乌鲁木齐捐建老年网校和爱心电子阅览室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1

  2012年6月5日,中国移动 “爱心洒天山”公益慈善捐助项目启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捐助人民币275万元,用于援建乌鲁木齐市1个中国移动老年网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及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和4个边远少数民族中学的电子阅览室。 

  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乌鲁木齐市民政局转交了捐赠支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王有、乌鲁木齐市副市长谭成贵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会,并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布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建中国移动老年网校、中国移动爱心电子阅览室项目正式启动。

  本项目是民政部“爱心洒天山”援疆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移动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专项行动。该项目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合作开展,着眼于老年人照料、孤儿学习帮扶、边远地区教育等城乡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并结合中国移动的业务特点,以信息化手段改善老年人、孤儿和边疆各族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教育环境,为造福边疆人民奉献爱心。项目建成后,将惠及乌鲁木齐市90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和3809名边远学校的学生。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在新疆开展的第一个公益慈善项目。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自2009年7月在民政部登记成立以来,致力于支持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前,重点开展资助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助学助教、环境保护、实施重大突发性灾害紧急捐助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