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盐业启动科学用盐促进健康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5

  6月12日,由中国盐业总公司主办的“中国盐业启动科学用盐促进健康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标志着中国盐业科学用盐促进健康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中国盐业总公司在发布会上向全行业和全社会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卫生部等15部门的工作规划,全面推动科学用盐理念的宣传普及,全面加强新产品的研发推广,力争在2015年实现规划目标,全面实现国民用盐观念的转变和提升。 

  5月8日,卫生部等15个部门联合下发了《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旨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积极做好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提出,到2015年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要达到9克以下,同时提出要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科学合理膳食,积极开发推广低盐等健康食品。 

  中国盐业总公司将通过发挥盐业优势,协同行业产销资源,以食盐为纽带,嫁接食品行业,营造科学用盐、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推动《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

  一是实施全国盐业职工科学用盐促进健康行动计划。加强员工健康知识培训,提高盐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素养,科学用盐从我做起,提高科学用盐的自觉性。 

  二是实施全国范围科学用盐促进健康项目。加快低钠盐系列产品的研发推广,向消费者宣传科学用盐理念,营造科学用盐、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和相关项目的落实。

  三是推动低钠盐在食品及餐饮行业的应用。推进低钠盐产品在调味品、方便食品、酱油酿造等食品加工企业的应用,向企事业单位食堂和社会餐饮推广使用低钠盐,逐步实现我国科学用盐促进健康行动计划的全面深化。

  四是推动低盐产品标准化。在推进食品加工和餐饮全面使用低钠盐的过程中,推动建立低盐产品的统一标准和标识。

  五是弘扬科学用盐促进健康理念。广泛宣传科学用盐饮食理念,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文化,广泛吸引和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健康促进运动。 

  六是推动社会健康化工程。积极履行中国盐业的社会责任,以科学用盐促进健康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落实国家慢病防治规划控盐目标,推动社会健康促进活动,为我国全民健康事业尽盐业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