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要求迎峰度夏保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8

  6月8日,国电集团下发《关于做好迎峰度夏期间抢发电量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系统各发电企业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量抢发工作。

  《通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电集团年度工作会及市场营销工作会精神,坚持年度电量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将抢发电量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内强管理,外争市场”的总体要求,抓住迎峰度夏的有利时机抢发电量,努力实现集团发电量增长“保7争8”目标。

  《通知》要求,要强化“全员营销”“一把手营销”理念,精兵强将抓电量,齐心协力扩市场,动员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电量抢发工作;要加强对电力市场的分析研判,跟踪把握市场新动向、新变化、新情况,加强市场营销信息沟通,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要扎实做好机组运行维护、燃料供应等发电基础工作,确保机组在迎峰度夏期间处于最佳状态,确保燃料供应;要大力开展智慧营销,保基数、争交易、扩替代,做到度电必争,优化电量结构,多发电,多发效益好的电,力求发电效益最大化;要加大协调力度,用足用好政策,经济合理调度,努力做到不弃水、不弃风;六要坚持“两手抓”,在抢发电量同时,积极开拓热力市场,做到以热带电,以热补电,提高综合效益。

  《通知》强调,要加强发电量过程管理,强化电量对标管理,按月对发电企业的发电量完成情况、平均利用小时等主要营销指标进行对标。各分(子)公司、发电企业的营销指标要处于同一区域、同类机组先进水平,低于区域同类机组平均水平的单位将定期公布、重点跟踪、分类督导。同时,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抢发电量的先进经验,大力宣传抢发电量的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