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青岛公司“十二五”加大减排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7

  近日,在青岛市召开的全市环境保护暨生态青岛建设大会上,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青岛公司荣获“青岛市‘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考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一直以来全力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致力于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呵护岛城碧海蓝天的又一成果。

  “十一五”期间,青岛公司坚持以“科技领先、环保与效益并举”为企业经营宗旨,以“热电联产,二元推进”为企业发展战略,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主要污染物减排为目标,扎实推进“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在发展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海水脱硫、“上大压小”、固废综合利用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业绩,受到了青岛市政府的高度赞誉,荣获青岛市“环境友好型”企业称号。

  “十二五”期间,国家将氮氧化物列入“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体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将执行更为严格的新标准。面对环保新形势,青岛公司积极应对,超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一是实施脱硝技改。2011年至2014年期间,逐台机组实施脱硝技改,最终满足氮氧化物低于100毫克/标立方米的排放要求。目前已经完成了3号机组低氮燃烧器改造,今年9月份完成3号SCR脱硝改造后整套设备将投入运行。二是实施电袋除尘器改造。目前已完成2号机组电袋除尘器改造,改造后除尘效率达到99.95%,烟尘浓度降低至30mg/m3,运行效果良好。积极开展其他机组除尘器改造可行性研究并于近两年内实施,以满足青岛市重点地区20毫克/标立方米的烟尘排放要求。三是实施脱硫增容。拟与青岛碱业公司合作,尽快实施综合利用白泥的海水脱硫增容,实现白泥和二氧化硫的“双向治理”。四是加快推进“城市污泥干化掺烧”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