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信阳(华豫)发电公司2台66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4

  7月3日上午,大唐信阳(华豫)发电公司2台66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本次脱硝改造是大唐河南分公司系统内在役机组的首个脱硝改造工程,是大唐信阳(华豫)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家和大唐集团公司“十二五”减排规划的重要体现和有力举措。 

  该工程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尿素热解脱硝工艺,系统采用声波吹灰加蒸汽吹灰,SCR区域的催化剂采用2+1层布置,还原剂为尿素,主要包括大唐信阳华豫发电公司3号机组SCR区技术改造、尿素制备区的设置以及大唐信阳发电公司4号机组SCR区技术改造。其中,3号机组烟气脱硝技改工程已于7月3日开工,计划今年10月完工;4号机组烟气脱硝技改工程于今年11月开工,计划今年12月完工。 

  多年来,大唐信阳(华豫)发电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大资金投入,提高治污效率,最大限度地保障信阳市中心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本次2台66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工程的正式启动,充分体现了大唐企业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此次工程完工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量将大大降低,不仅可满足国家环保部门相关要求,对改善当地大气环境,实现信阳市碧水蓝天将发挥突出作用,同时对提升企业形象、促进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