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扬子石化实施绿色大修零排放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0

  7月15日,中国石化扬子石化18套生产装置相继平稳停车,实施大修、节能改造计划。整个大修将实施零排放计划,探索绿色大修模式。其中,炼油厂2号常减压装置大修改造,是扬子石化1250万吨/年油品升级改造的一部分。大修改造完成后,将实现柴油品质的大幅提升。

  这次大修改造涉及18套主要生产装置,共有1897个检修项目和26个改造项目,其中重点突出装置节能和产品品质的提升。

  扬子石化确定了零排放绿色大修目标,各相关厂制订专项零排放绿色大修环保专案。他们改变传统处理方式,加装临时管线,延长装置倒空物料循环时间。他们反转吹扫方向,变向塔外吹扫为向塔内吹扫,使塔容成为残料收集器。他们最大限度地提高大修期间火炬气回收系统的利用率,对停车时产生的含油污水进行油水分离,残油再利用,污水预处理后再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做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水不超排、渣不乱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