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通信网络经受北京7.21暴雨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3

  自7月21日北京遭遇61来年最大强暴雨灾害天气后,北京联通立即启动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展开抢修救灾工作。据不完全初步统计,大暴雨期间共出动人员4000多人次、车辆300余辆,抢通恢复基站一千多个,漏水渗水点三十处,同时客服部门最大限度进行用户投诉受理回复,整个抢险过程积极、平稳、有序,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北京市通信平稳、网络运行安全,未出现重大人身伤害事件及重大通信故障。

  大暴雨引起房山地质灾害。北京联通机动局配合北京市政府,于7月22日凌晨派出两辆基站车,一辆卫星车,一部发电车,5部海事卫星电话、其他便携式通信设备等深入房山灾区一线,为无法与外界联系的几个乡村建立海事卫星通道,打通通信网络,为传递北京市委市政府声音、及时回传一线情况提供保障,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在持续一夜的抢修和通信保障过程中,北京联通通信网络承受了建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网络整体平稳正常。这也为抢险赢得了时间,为市政府和北京市民安全渡汛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从而彰显了作为央企的北京联通,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奉献的企业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