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八钢钢渣山一期治理工程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3

  自5月20日开始,八一钢铁斥资800万元对渣山西侧12.75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一期黄土覆盖以及山型修整,目前这一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八一钢铁钢渣山治理工程计划分三期实施,从南北两侧往中间实施,最终将现已治理完成的垃圾山与治理后的钢渣山连成一体。

  据了解,本次钢渣山区域环境治理是八一钢铁环境治理工作中任务最艰巨、工作量最大、速度最快的一次施工作业。具体治理工作分四步完成,首先将钢渣山进行修坡处理,修整为满足种植的坡度;其次覆盖1米厚的戈壁土,保证植被生长的深度;第三步是覆盖1米厚的黄土,确保植被能正常茂盛地生长,最后就是进行绿化。

  黄土覆盖一期工作结束后,即将展开绿化水管线的铺设,以及种植草坪等工作。这一工作完成后将真正改变八一钢铁的生活环境,遏止粉尘对八一钢铁环境的污染。

  与此同时,距离钢渣山不远的中厚板分厂西侧人造假山也是近期八一钢铁绿化的重点,8.7万平方米的荒坡经过刷坡处理和黄土覆盖,目前已具备绿化条件,待绿化完成后,中厚板分厂周边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