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助力抢险京港澳高速暴雨断路积水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4

  7月21日上午10点起,北京发生暴雨到大暴雨,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截至22日17时,全市境内共37人死亡。全市路面塌方31处;12个地铁站口因漏水或进水临时封闭;京原等铁路临时停运8条。最大降雨点房山地区出现山洪暴发。

  7月22日上午11:00,接到北京市政府应急办要求支援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的指示后,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重工以北京三兴公司为核心立即组成应急抢险小分队,驾驶着新兴重工3611公司生产的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赶到房山区长阳镇京港澳高速公路16公里处某铁路桥下的重灾区现场,加入了抢险救灾工作。从组织人员、车辆加油直至到达现场仅用时30分钟。应急供排水装备开始工作后,以每小时排水720立方的作业量,将桥下积水抽排到距现场1.5公里以外的小河里,作业后不久,桥下积水水位明显下降,被积水淹没的数十台车辆渐渐露出水面,排水效果引得现场救援人员齐声称赞。

  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可进行远距离、大口径、高扬程输水作业,该套装备可在60米高差范围内的水源取水,并能以每小时不低于150立方米的流量输送至20公里以内的地方,以满足应急与救灾的特殊要求。

  “十二五”以来,新兴际华依托集团平台,整合资源,发展应急救援产业,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丰台区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北京7月21日发生的雨灾,正是考验政府职能部门应急救援水平的关键时刻,新兴际华集团作为央企,牢记发展使命,灾难面前,挺身而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发扬军需工人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发挥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的技术优势,10多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随车技术、操作人员一直坚守在现场,他们的衣服汗透了,身体也晒黑了,饿了就在现场吃几口饭,渴了喝几口水,有的同志甚至带病坚持工作,但都没有说一声苦、喊一声累,只想着尽快排干积水,为北京人民抗洪救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