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率先向洪灾区丰台区大灰厂村送水应急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5

  “有水啦——大家快来打水啊!”手持喇叭、重复喊话的是北京丰台区大灰厂社区党委书记张立宏,略带嘶哑的声音和红肿的眼睛诉说着她的疲惫:她一边组织村民打水,一边迎接新兴际华集团北京三兴公司的送水车队。从22日20时到23日14时,新兴际华集团应急救援工作组的员工们两次往返于市区公司和西六环外的大灰厂村之间,累计向大灰厂村送水5车次、达130吨,及时解决了当地4000余群众的生活用水困难。

  7月21日发生于北京的特大暴雨不仅造成了市区内诸多地段的大面积积水,同时也导致北京周边部分村镇的断水断电,位于西六环边上的大灰厂村就深受其害。由于大灰厂村背靠山地,暴雨开始后,雨水夹着土石从山上倾泻而下,不仅冲毁了部分墙体、堵塞了一些河道,而且导致了该村断水断电。

  当新兴际华集团领导得知当地群众断电断水的情况后,立即采取应急救援措施,责成下属企业北京三兴公司组织调动了三辆罐装车并安排送水事宜。22日20时左右,三辆共载有70吨饮用水的罐装车抵达了丰台区大灰厂村。此时,距离北京三兴公司领导得到大灰厂村断水消息才过了仅仅3个小时。看到运水车,已经断水一天的居民顿时沸腾起来:水壶、水桶、塑胶桶……人们几乎拿着所有能装水的容器朝三辆送水车蜂拥而来,就连小孩子也都捧着大小塑料瓶紧紧跟在大人身边。

  “三兴的运水车不到八点钟就到了,北京三兴公司的冯书记带着大伙一直干到晚上11点半,连饭都没吃上。”大灰厂社区党委书记张立宏感慨道,“真是雪中送炭了,这份情我们真的很感谢!”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连续工作,首批三辆车、70吨的水全部分完。考虑到村民的困境,公司决定:在当地自来水恢复到可饮用水平之前,要继续坚持送水,务必确保当地群众的生活用水。于是,23日下午14时,两辆满载60吨水的供水车重新返回了大灰厂村。

  “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政府派来的送水车,后来才听说,这水是新兴际华集团公司送来的。我们很高兴啊!”村民秦先生说。

  “在整个大灰厂地区断水断电的情况下,是咱们新兴际华集团北京三兴的领导主动联系我们、主动表示要给我们提供帮助的,北京三兴也是第一个到我们这里的运水车队。新兴际华人真棒!”北京首钢建材化工厂厂长翟建中感慨地说。

  23日下午,丰台区云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阳特意赶到大灰厂村,向新兴际华、北京三兴的领导和员工表示感谢:“感谢新兴际华集团,感谢北京三兴,感谢你们对我区的支持,也感谢你们对兄弟公司的帮助!”

  对于北京三兴的这次应急救援行动,参加援助的队员们表示:“大灰厂地区发生了断水断电的困难,作为中央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条件进行应急救援支持;同时,这更是对我们所坚持的应急救援理念和方向的亲身践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