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灞桥热电厂成功封堵脱硫烟气旁路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6

  近日,大唐灞桥热电厂顺利完成30万千瓦2号机组脱硫烟气旁路封堵,这是该厂完成脱硫烟气旁路封堵的首台机组,为陕西省“十二五”期间污染物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

  机组脱硫旁路挡板封堵工作,是大唐灞桥热电厂进一步贯彻国家环境保护部署,致力改进和提升脱硫环保设施运行效率、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水平的重点项目。为确保封堵工作如期完成,大唐灞桥热电厂召开专题会议对封堵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实的封堵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期间,该厂加强封堵现场的监督协调,严把现场施工各环节安全质量及重要节点,同时加班加点,克服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了相关设备改造及烟道钢板焊接工作,并完善了脱硫和主机DCS保护联锁逻辑优化、组态更改、静态保护试验等工作,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经过全体人员的通力协作、连续作战,2号机组脱硫烟气旁路封堵工作圆满完成,机组一次启动成功运行稳定,达到预期目标。

  作为西安市东部地区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和市内最大的热力生产基地,近年来,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和节能减排工作任务,大唐灞桥热电厂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政策,积极实施老机组关停拆除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脱硫脱硝环保治理和管控,完善环保管理机制体制,确保了脱硫设备的高效运行,从而使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量不断下降,超额完成了年度污染减排目标任务,为西安市的污染物总量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更展示了大唐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