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援建的西藏昌都应急电源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6

 

  7月25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援建的西藏昌都地区应急电源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昌都地区将结束没有应急电源的历史。该工程是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作为总承包(EPC)的又一重要工程。

  据了解,昌都应急电源工程总投资为1.2亿元,将建设一个约25000千瓦的柴油发电机应急电站。工程建成后,将结束昌都地区没有火力发电厂的历史。长期以来,昌都电网为孤立电网,仅有3座发电厂,总装机容量为71200千瓦,实际出力为68000千瓦,冬春季节枯水期发电出力为14500千瓦,电源严重匮乏。2011年冬季和2012年春季,昌都电网在工业停产的情况下,最大负荷34300千瓦,最大发电出力22900千瓦,昌都电力缺口达11400千瓦,限电达59天。随着昌都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缺电矛盾将日益严重,预计2012年冬季到2013年春季,预计电力缺口将达20000千瓦以上。冬季电力短缺已成为制约昌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川藏电网联网以后,应急电源仍将作为昌都的重要备用电源,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等重大突发事件中成为有力的保障电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地委书记罗布顿珠出席并为工程奠基。昌都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阿布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此次昌都开工建设应急电源工程,将有效缓解昌都冬季电网供需矛盾,工程建成后将重点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主要办公场所用电及维稳电源的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