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玉树重建首家学校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0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玉树县第三民族中学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4家玉树重建央企所承担43所学校中首个竣工移交的项目。

  该学校总建筑面积43488.47平方米,以运动场为核心,将校园分为教学区、运动场和生活区三部分。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4栋、办公楼1栋、学生宿舍楼3栋、教师周转房1栋、田径运动场1座、篮球场2座、风雨操场1座。合班教室和图书馆位于校园的核心位置,是该校的标志性建筑,它与西面的教学楼和教师周转房合成为校前广场,又与南边的食堂、风雨操场形成升旗广场。教学楼位于校园西侧,办公楼位于教学楼北侧,学生宿舍与教师周转房布置在东侧,食堂、操场位于教学区与宿舍区之间。校区北向设主入口,南向设次入口。主建筑物均为混凝土框架机构,设计防震烈度为7度。

  2010年8月10日,第三民族中学开工,2012年3月10日,学校交付使用。施工中,建设者不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保证施工进度,创造了“四天一层楼”的“中水电速度”,而且充分考虑了玉树特殊的气候特征、地质条件和环保要求,在建筑设计施工和设备选型及安装过程中均引入了安全至上、低碳环保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使质量、安全、环保工作充分落到实处。

  鉴于首家竣工验收,青海省、玉树州档案局已将此项目作为灾后重建公共设施建设竣工资料的统一样板,在此后的项目中加以推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