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0

  8月17日,中核集团在浙江海盐秦山核电基地举办核电公众开放日,与此同时,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了社会责任报告。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出席仪式并代表公司向社会郑重承诺:对国家负责、对公众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中核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飞出席仪式并做发布说明。

  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核电发展以及核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日益成为社会、公众、媒体关注的焦点。当日,地方政府官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公务员、医生、教师、与秦山核电联姻的家庭代表,秦山核电的职工代表一百多人,以及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首发社会责任报告书中,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寄语:始终把核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致力于资源集约化、技术专业化、运行标准化、管理精益化。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卓越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做到对国家负责、对公众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

  陈桦在仪式中表示,中国核电成立以来,坚持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和谐统一。此次通过全面系统地披露公司社会责任的理念、目标和业绩,就是要在社会公众有力监督下,更好地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他说,确保核电安全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要义,推动核电自主创新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力量源泉。中国核电将以发布之举为新的起点,吸纳集团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实践经验,弘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把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日常管理之中,建立更加完善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在核电发展中,以人为本、关爱员工、保护环境、善待自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体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马飞在发布说明中介绍到,在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过程中,公司成立了编纂工作机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咨询,邀请利益相关方代表进行座谈并吸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中国核电从2012年起将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不断积累经验,推动公司社会责任工作进一步深化和规范,进一步提高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中国核电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从公司概况、战略与治理、社会责任管理、公司价值责任、安全生产责任、自主创新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和谐社会责任、员工发展责任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内容详实,图文并茂,风格清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