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爱心行动助力河南贫困小儿复杂先心病治疗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3

  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大约有1/2的先心病患儿因严重心脏畸形死于出生后一年内。由神华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社工协会发起的2012年度“神华爱心行动”专项医疗救助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家庭0—14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儿童完成医疗康复的公益项目。

  据了解,河南省胸科医院是“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在河南唯一的省级合作医院。据河南省胸科医院技术合作部主任刘雅敏介绍,河南省胸科医院首批高质高效的救助工作,得到神华公益基金会、中国社工协会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的高度评价。6月15日,神华公益基金会、中国社工协会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批复第二批100例救助指标,资助对象扩大为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家庭患者。

  据河南省胸科医院技术合作部刘雅敏主任介绍,即日起,凡贫困家庭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均可申请“神华爱心行动”项目的救助。救助对象在享受城镇医保、新农合报销等政策后,每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最高可获得2万元救助金。

  据悉,神华爱心行动开展以来,在河南省胸科医院救助的190例患者中,其中43%的患者治疗不花钱,平均自付费用尽占手术费用的5%。神华爱心救助活动救助金是由河南省胸科医院直接垫付,患者在出院时费用可直接报销。

  神华爱心行动

  河南省胸科医院是“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在河南唯一的省级合作医院。首批高质高效的救助工作,得到神华公益基金会、中国社工协会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的高度评价。6月15日,神华公益基金会、中国社工协会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批复第二批100例救助指标,资助对象扩大为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家庭患者。

  即日起,凡在河南省胸科医院就诊的河南省贫困家庭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均可申请“神华爱心行动”项目的救助。救助对象在享受城镇医保、新农合报销等政策后,每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最高可获得2万元救助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