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3

  近日,《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2009-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该报告是国旅集团发布的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反映了国旅集团2009-2011年三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充分披露了国旅集团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责任信息。报告内容涵盖了国旅集团概况、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服务国家旅游战略、创造旅游产业价值、臻于旅游服务品质、保障员工权益、倡导环境保护以及汇聚爱心力量等九大部分。

  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企业披露社会责任信息、回应社会关注的一种重要方式,代表着企业的外在形象,社会意义重大。近年来,国旅集团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努力成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表率。国旅集团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旅游战略,支持旅游产业发展,以旅游拉动内需,创造旅游产业价值,促进国民经济增长。努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将诚信、优质、安全、及时和周到的服务奉为企业的经营信条,坚持为广大客户提供可信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国旅集团利用遍布全国的业务网络,通过拓展主业发展,为业务所在地经济发展和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员工发展和成长方面,积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员工成长,为员工营造快乐的工作环境和和谐的企业氛围。在环境保护方面,遵循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倡导生态旅游和绿色旅游。

  作为中央企业,国旅集团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积极回馈社会。在过去的几年中,不仅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助力,更在各种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勇于担当,至今累计为各种灾害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上千万元,及时救援和处理各类旅游突发事件上百起,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与此同时,国旅集团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先后捐助建设了多所希望小学,并成立了专项基金,开展丰富的助学活动,为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和成长贡献力量。国旅集团还委派干部援助新疆地区的经济建设,为边疆的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中央企业的实力和风采。

  未来,国旅集团将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的发展、为中国从旅游大国迈向旅游强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