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坝区)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8 月25 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专家评审会议。经会议专家组评审决定,三峡工程(坝区)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会议听取了中国三峡集团三峡枢纽管理局关于《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区)水保生态建设自查报告》和《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区)水保生态建设总结报告》。参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审,并形成意见和建议。评审意见一致认为,三峡工程(坝区)水土保持生态工程建设制度健全,水土保持设施质量优良,后续管护责任落实,档案资料完整,达到了国家水土保持文明工程的考评标准,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建议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据悉,在三峡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中,为打造三峡坝区“三轴并行,五级叠翠”的生态环境格局,中国三峡集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实现了护坡、挡渣、排水、绿化等水土保持工程与主体工程的同步推进,有效地控制了工程施工产生的水土流失,改善了生态质量。三峡工程(坝区)水土保持设施也于2011 年11 月14 日通过了竣工验收。

  三峡集团公司三峡枢纽管理局副局长丁琦华带队参加评审会,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以及长江委水土保持局、湖北省水利厅、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三峡集团科技环保部有关专家、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