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总公司参加中国卫生论坛倡导科学用盐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17日至18日,由国家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卫生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盐业总公司参加本届论坛,从基本认识、响应践行、政策期待三个方面,阐述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首倡“少吃盐、吃好盐、科学用盐”的健康生活理念。并介绍了认真落实食盐专营政策,全面普及合格碘盐供应;举办全国盐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宣贯执行食用盐碘含量新标准;参与推进“5?15”防治碘缺乏病宣传,积极推动消除碘缺乏病进程;启动中国盐业科学用盐促进健康行动计划,倡导“科学用盐、促进健康”等一系列积极举措。同时表示,中盐将根据国家规划、政策指导、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推动“十二五”科学用盐目标的贯彻落实,为促进国民健康、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深化医改,加强慢病防控,可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围绕医改和慢病防控工作的形势、挑战和突破,关注全球卫生改革发展趋势,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基层探索,交流研讨,寻求共识,以期抓住机遇,协调行动,促进卫生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来自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食品产业、学会、协会、商会、新闻媒体约2000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