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公益金会向宁夏捐赠“母亲健康快车”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0

  8月28日,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下达发车令,30辆印有“神华爱心”字样的“母亲健康快车”缓缓驶出中国穆斯林国际商贸城,这将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各族妇女带去健康服务,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神华集团的温暖。神华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总裁、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神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翟日成出席发车仪式。

  在发车仪式上,凌文理事长代表神华集团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放捐赠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接受捐赠并向凌文理事长颁发荣誉证书。神宁煤业集团董事长王俭向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魏艳华接受捐赠并向王俭董事长颁发荣誉证书。魏艳华理事长还分别为神华公益基金会和宁夏女工委颁发“宁夏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单位”、“宁夏母亲健康快车爱心集体”荣誉奖牌。

  翟日成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对宁夏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神华集团,特别是对神宁煤业集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宁夏贫困地区的妇女尽一些绵薄之力。神华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愚公移山”的精神,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开展扶贫济困工作,打造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神华爱心”公益品牌,创造公益的“神话”。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于2003年7月12日启动,项目严格按照“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以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目的,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中正发挥着独特作用。此次捐赠的30辆“母亲健康快车”,由神华集团出资、神华公益基金会依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这个公益平台捐赠。

  神华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开拓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秉承“奉献神华爱心、支持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宗旨,瞄准公益领域前沿,拓宽公益思路,创新公益模式,开展了一系列以“神华爱心”为品牌的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