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驻外企业援助当地救灾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0

  8月25日,尼日尔英格尔市区遭受50年不遇的大雨袭击,市区主要道路积水成河,一些房屋被淹后岌岌可危。

  在接到英格尔市行政长官的求援后,中核集团阿泽里克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但由于通往英格尔公路被冲毁,救援队首日无功而返。

  8月26日清晨,阿泽里克铀矿救援队调配两台重装设备,一边维修公路一边艰难前行。在成功抵达英格尔市后,经过2天的辛苦作业,雨水被成功分流,直至8月28日,英格尔市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和秩序。救援结束后,英格尔市行政长官率官员和民众夹道欢送救援队。

  此次阿泽里克铀矿在当地发生水灾时急伸援手,再次以实际行动向当地民众证明了中核集团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中核集团在当地的形象和影响力,同时也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民族精神。

  今年8月初,阿泽里克铀矿领导与英格尔市长就2012年度对英格尔地区社会公益事业的援助等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当地最大的报纸《撒哈拉报》曾在显著位置报道阿泽里克铀矿投身英格尔地区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在当地引起良好反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