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8月30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对外正式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电工程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详细披露了中电工程2011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安全生产、持续发展、关爱员工、和谐稳定方面的重大履责行动及其工作成效。

  报告显示,2011年是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及电力设计、施工企业一体化重组进入实质阶段的关键年,中电工程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了改革重组顺利推进。并牢牢把握“保增长,促发展,做强做优”中心任务,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截止到2011年末,中电工程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1.91%;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22.28%。实际上缴各项税费62,578万元,同比增长3.88%。

  作为大型科技工程类企业,中电工程全年新立科技项目62项,发布企业技术标准41项、技术成果27项。获得国家、省部级和行业各种科技类奖励158项。其中,三峡输电系统工程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1年,中电工程承担的有“电力天路”之称的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突破了沿线海拔最高、施工冻土区最长的“两个世界之最”技术难关。设计的土耳其2台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项目,是目前我国出口容量最大、参数最高、性能最优的机组。总承包的铜陵发电厂六期100万千瓦工程创造了采用三相一体主变压器、塔式锅炉采用等离子无油点火等多个全国第一。承担的国内目前性能最优的华能平凉电厂空冷岛项目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表明中电工程60万千瓦、100万千瓦级直接空冷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

  作为负责任的工程公司,2011年,中电工程致力于新能源市场开发,促进了电力工业绿色发展。在新能源领域新签合同25.62亿元,占全年合同总额的13%。继续做好核电市场开发,签订了中核吉林核电项目初可研、华能黑龙江核电项目初可研等项目合同。签订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燃气热电联产工程2台35万千瓦等项目合同,确立了在燃机市场的优势地位。签订了泰国生物质电站项目后续6台15万千瓦设计合同,该电站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纯生物质燃料电站。

  作为有责任心的国有企业,2011年,中电工程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坚持与员工、客户共同成长;深入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不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广泛开展党建、工会、廉政建设、维稳等各项工作,营造了共促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赈灾济危、扶贫援助、捐资助学、构建和谐社区等方面不断做出努力。中电工程先后参加了“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赈灾活动,现场捐款200万元;重点帮扶陕西镇巴县;承担了湖北省城乡结对共建、脱贫奔小康和“三万”活动的日常工作,帮扶资金86万元;多年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2011年共有482人参加,捐款29635元;捐资20万元用于援疆项目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