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户县第二热电厂2台30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近日,大唐户县第二热电厂2台30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开工。作为陕西省和西安市2012年重点污染减排建设项目,该项工程承担着陕西省、西安市重要的减排任务。

  近年来,户县第二热电厂以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为宗旨,认真履行国家和大唐集团公司“十二五”减排规划,坚持环保与效益并重,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建设。在省、市、县各级环保部门和上级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下,从2011年开始,大唐户县第二热电厂先后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设备采购和施工单位招标等多项工作,不断推动烟气脱硝技改工程进展,为工程开工创造了条件。

  该厂此次开工的2台30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工程由低氮燃烧器改造与SCR改造两部分组成。SCR改造采用液氨作为还原剂,工程范围包括烟气脱硝装置全套系统设备,含脱硝公用还原剂的卸载、储存、制备、供应装置,及由主系统接出的水、蒸汽、压缩空气以及电源和控制等辅助系统的设计等,反应器的催化剂层数按2+1层方案布置。在锅炉燃用设计煤种、满负荷工况及处理100%烟气量、入口氮氧化物浓度为500毫克/标准立方米的条件下,设计脱硝效率大于80%、出口氮氧化物浓度不超过100毫克/标准立方米、氨逃逸小于2.27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向三氧化硫转换率不大于1%。

  工程完工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量将大大降低,每年可消减氮氧化物约7959吨,大幅降低西安地区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对改善当地大气环境、提高空气质量、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将发挥巨大作用,对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