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助力青海“母亲水窖”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近日,中国电信移动终端中心总经理助理何宁与三星(电子)公司市场总监张新宇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尕楞乡为落户在牙尕村和麻尕村的“母亲水窖”人畜饮水项目揭牌,该项目自8月初开工实施以来,工程量已过半,预计9月中旬竣工。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青海省妇联已经先后实施了五期“母亲水窖”项目工程,建成了高标准集雨水窖6125眼,修建入户自来水供水点3725处,项目覆盖了12个贫困县。

  何宁表示,2010年年底,中国电信与三星电子提出向“母亲水窖”捐款的倡议,筹集到78万余元善款,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投入“母亲水窖”项目,最终落户牙尕村和麻尕村。

  据悉,这两个村庄都是以农业为主的藏族贫困村,地貌复杂多样。两村原有的人畜饮水工程引水枢纽由于年久失修,部分管道严重受损,出现渗漏。由于水资源缺乏且水源缺少卫生防护措施,村里往往人畜共饮一处水,严重影响村民的身体健康。此次由中国电信和三星电子捐赠的“母亲水窖”人畜饮水项目竣工后,将为两个村庄的236户居民和数千头牲畜提供安全饮水,极大改善广大村民的生活用水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