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协助上海移动解除“海葵”引发的重大险情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5

  日前,中国建筑收到中国移动上海公司题有“抢险救危不畏难,真情援助保平安”的锦旗及感谢信,感谢中国建筑所属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剧烈的台风中为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解除避雷航标灯杆悬挂于高空的重大安全隐患。

  在2012年11号台风“海葵”侵袭上海时,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位于浦东迎春路670号的民生大厦27层楼顶长约40米,重约2吨的避雷航标灯杆被台风吹折,仅依靠约10公分宽未折断不锈钢断面连接,随时有坠落的危险。该避雷航标灯杆所在的大楼位于中心地段,来往车辆与行人较多,一旦长40米,重约2吨的灯杆从百米高空坠落,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高度、设备、技术、天气等原因,警方、消防部门等对此特种作业并不熟悉。

  中国建筑所属中建钢构上海分公司陆家嘴中心大厦项目部获悉险情后,立即派出十余名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冒着台风爬上楼顶,历经三个小时,用特制的工具将灯杆牢牢固定在大楼外立面,及时缓解了险情。台风过后,又将该灯杆从100多米高的楼顶降至地面,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