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彝良发生5.7级地震 云南联通积极开展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0

  9月7日11时19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北纬27.5度,东经104.0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地震发生后,云南联通冯仕军总经理第一时间电话了解灾情,立即部署成立了以分管副总经理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并由分管副总经理李沈庄亲自带领应急保障人员和相关应急抢险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成为了最早进入灾区的通信运营商。昭通市分公司也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和代维队伍赶赴灾区,积极开展抢险工作,全力保障通讯畅通。临近的曲靖市分公司也做好了应急准备,随时等候支援灾区。

  云南联通抗震救灾工作小组一方面不顾余震不断、山体落石的危险,深入灾区,全力以赴开展抢险,另一方面,坚守昭通彝良县城内核心机房和各主要节点机房进行保障。地震当天,已完成60%基站的抢险工作。8日早晨,云南联通抗震救灾工作小组前往震中洛泽河乡,成为第一家到达震中、开展通信抢险的通信运营商。截至8日10:00,除震中洛泽河乡因配合政府抢险工作未能正常开展正常抢险外,灾区其余乡镇的通信服务已基本恢复正常。与此同时,云南联通冯仕军总经理密切关注灾区抢险工作,指挥、协调各项应急抢险工作,对救灾物资进行总调度,并要求昭通联通彝良县分公司积极开展灾区客户服务,搭建临时营业场所,设置便民服务站,为灾民免费提供报平安电话、寻亲电话、手机免费充电等服务,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提供便捷的通信服务。目前,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全体抢险人员还继续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