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积极投入云南地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0

  9月7日,云南昭通地区发生地震后,中储粮总公司董事长包克辛、总经理赵双连立即安排部署,迅速组织相关企业参与地方政府组织的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粮食供应。

  按照中储粮总公司的要求,云南分公司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辖区所有大米加工厂开足马力,投入应急大米生产,做好应急供应准备。同时,云南分公司加强与云南省政府的沟通联系,配合地方政府,尽最大努力保证市场稳定供应。按照地方民政部门的要求,中储粮昭通公司已投放地方储备救灾大米19吨,连夜装车发运至4个救灾点,并做好后续救灾大米的发运准备。楚雄直属库加班加点组织生产,迅速完成总公司无偿捐赠大米的加工任务,20吨大米已经于9日火速运抵灾区,是第一批运抵灾区的社会捐赠大米。中储粮积极参加抗震救灾、维护灾区粮价稳定和社会安定,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灾民的高度评价,树立了中储粮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目前,中储粮总公司密切关注地震灾情,要求灾区及周边直属企业做好国家动用中央储备的准备,提前确定紧急加工的生产企业,并要求云南、贵州分公司所有商品库存都准备用于应急加工,保证国家指令一旦下达立即出库,并实行24小时加工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