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全力抢险 确保云南彝良县通信畅通无阻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0

  2012年9月7日中午11:19时许,云南昭通市彝良县突发5.7级地震。道路塌方,交通受阻,电力、通信、供水部分中断。中国电信力保通信网络畅通,有力地保障了地方政府防汛抢险和指挥调度。

  地震发生后,昭通彝良县境内多条光缆被冲断、基站停电退服……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造成部分地区通信中断,固话用户1661户、宽带用户997线、C网用户1061户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迅速启动通信应急保障预案,开展抢险救灾保通信工作。四川、贵州分公司抢险队也紧急集结奔赴灾区。截至目前,共出动抢险人员200人次,出动抢修车辆72台次,累计发送应急短信数量3.5万条;共调配油机40台、卫星电话6部、卫星应急通信车3辆、光缆抢修队伍5支。

  为做好救灾指挥保障支撑,中国电信为抢险指挥部提供了一个ITV、两条有线宽带、电话,并在指挥部设置了有线全球眼和无线单兵全球眼。目前,抢险队伍抢通一个点就及时开通一个全球眼,以便抗震救灾指挥领导随时掌握灾区救援情况。同时,主动走访客户,为各级党政军提供了80多部C网天翼手机,用于指挥调度;提供了专线电路,保障了实时通信;为气象局网络提速到100兆带宽;为避难场所的灾区群众提供了ITV电视让群众及时掌握灾情及时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为指挥部提供传输灾情的全球眼业务;为18个乡镇群众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为新闻单位提供一批长待机天翼3G手机。

  9月8日中午14:00,通往洛泽河镇的道路还未抢通,余震还在不断发生,中国电信抢险队伍和四川机动局志愿还在据洛泽河镇3公立的公路上等待放行。为保障各方抢险队伍通信,中国电信就地开通C网卫星应急通信车,为抢险队提供天翼3G服务。中新社等新闻媒体纷纷通过电信3G传回稿件。当天,中国电信抢险队伍在无电、无水、无光传输的环境下,开通了地震重灾区核心点洛泽河镇卫星信道传输的天翼3G,率先打通了重灾区与外界联系的生命线。目前,中国电信的固定电话、C网应急基站、接入网、宽带全部抢通。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还为灾区人民提供3种寻亲方式:一是在新浪或者腾讯发布相关微博并@昭通信息港我们会及时为您转发;二是在昭通论坛寻人专贴跟帖发布相关信息,网址:http://bbs.zt.my/thread-115982-1-1.html;三是拨打电信114号码百事通转彝良报平安和寻亲热线,可记录受灾群众信息,为寻亲群众查询亲人信息。此外,中国电信紧急开通昭通全市预付费、后付费欠费免停机服务,方便客户在紧要关头及时联系到自己的亲人与朋友。

  截至9月8日下午5时,受灾的48个基站已恢复41个,受灾的36个接入网已恢复,新开通应急基站5个,启动应急通信车3台,确保了抢险救援大军的通信联络。目前,中国电信3G体验区、平安电话服务点、ITV播放点已在灾区全面开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