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湿地正式向公众预约开放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1

  近日,华侨城集团正式启动“生态新湿地·探寻零距离——华侨城湿地公众体验日”活动,今后将于每周二向公众免费开放,接待100名预约体验者,并安排导览人员为体验者讲解生态知识。随着湿地的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完善,华侨城湿地还将根据专家的指导及环境容量,逐步增加入园人数。“华侨城湿地公众体验日”活动的正式启动,是对华侨城的生态理念的进一步实践,不仅为华侨城湿地集聚资源,同时也实现了最贴近公众和市民的常年环保互动,积极提升了公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位于欢乐海岸项目北区的华侨城湿地,是深圳湾红树林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占地面积约68.5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约50公顷,拥有4万多平方米红树林湿地景观,以及众多原生动植物,是唯一地处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也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黑脸琵鹭等珍稀鸟类的繁殖栖息地。

  经过长达3年“保护性修复”,以“保护、修复、提升”为原则,通过截污、治污、生态净化、补种植被等方式恢复和养育生态环境,华侨城湿地如今又以其原生态的环境资源、优美的植被景观成为城市中心绿肺,成为深圳全新的“生态名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