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向云南昭通彝良地震灾区紧急捐助2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发生了地震灾害。彝良县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云南昭通的三个定点扶贫县之一,灾情发生后,中国五矿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关注灾区情况,并立即开展了相关工作。

  中国五矿在震后第一时间与派驻云南昭通彝良及镇雄、威信三县的挂职干部取得了联系,询问灾区情况。据了解,威信县未受到地震灾害影响,镇雄县部分乡镇有房屋和财产损失,有个别人员受伤但无死亡。中国五矿派驻彝良县挂职干部平安,并正在与当地干部一道开展救灾工作。彝良县受灾情况比较严重,震后灾区地质和气候状况仍不稳定。由于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地震所造成的影响,目前各方救援队伍面临着地形复杂、交通不便、余震不断、天气多变等诸多不利因素。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五矿于9月10日向彝良县发出慰问信,信中表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自2002年承担党中央、国务院下达的定点扶贫云南省昭通市彝良、镇雄、威信三县任务以来,通过派遣挂职干部并开展多方面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在此危难时刻,中国五矿上下时刻牵挂着昭通灾情和彝良人民,并将尽最大努力为灾区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此,中国五矿决定向灾区紧急捐助200万元人民币(其中资金100万元;“爱心包裹”物资100万元)。

  9月10日,100万元救灾款已汇至彝良县,100万元的“爱心包裹”物资正运往灾区途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