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高效组织云南昭通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3

  在9月7日上午云南昭通市彝良县、贵州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发生当日,东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抗震救灾,并在第一时间调派直升机和运输飞机赶赴灾区。

  东方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BELL-212型直升机B-7708号正在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地区执行任务,距昭通市约157公里。15时51分,机组接到云南昭通市政府紧急征召,要求B-7708立即赶赴昭通机场,协助昭通市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接到指示后,B-7708机组立即整理所需物品,准备调机工作。16时49分,B-7708机紧急起飞,于18时33分在昭通机场落地,即刻投入到抗震救灾任务中。截至发稿前,机组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仍在执行救灾飞行任务。

  同时,东航云南公司第一时间保障云南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组飞赴昭通灾区,又于9月8日凌晨顺利保障了一个抗震救援航班。该航班于8日凌晨00:29由昆明长水机场起飞,1:00平稳降落昭通机场,机上运载着云南省军区医疗队等四十余名救灾人员,为抗震救灾工作建立了一条稳固的“空中生命线”。

  在救援航班保障中,东航云南公司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奔赴保障现场,指挥救援航班的保障工作,各部门值班领导在岗在位,救援航班保障工作紧张而有序,运行申请、飞机调配、机组编排、登机手续等工作仅用不到30分钟即全部就绪。为能安全、迅速地完成每一个应急救援任务,东航还专门预留了包含飞行、客舱、保卫在内的各岗位备份人员随时待命,确保高质量的运行效率和快速的反应能力,为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