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贵州公司驰援云南地震重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12日消息,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交界处9月7日连续发生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贵州公司积极发挥全程全网优势,迅速响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部署,在做好自身网络抢修和通信保障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应急通信保障装备和人员奔赴云南重灾区,援助当地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

  贵州电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合人员、收整装备,当晚派出第一批应急通信车辆和人员,昼夜兼程、长途跋涉抵达云南彝良县,应急人员抵达后来不及休息立即投入乔山乡抗震救灾居民安置点的通信保障工作,以快速的响应、顽强的作风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灾区人民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云南公司的赞扬。9月8日,贵州电信再次派出一辆C网应急通信车,于9日凌晨与前方队伍汇合,并到角奎镇提供通信保障。

  受地震影响,贵州威宁县云贵乡、石门乡通信设施损毁严重,倒杆断杆约60根,两个接入网机房墙面炸裂,3个无线基站倾斜,一个无线基站断电,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30多万元。按省公司部署,毕节分公司立即要求威宁分公司尽最大力量即刻奔赴震中附近乡镇,及时掌握通信受损情况。同时,出动移动电源车1辆、应急抢修车4辆、海事卫星电话两部、应急抢修人员23人,克服震后交通阻断、余震落石的困难和危险,7日下午就赶到受损严重的云贵乡,确保接入网和无线基站通信畅通,并向当地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汇报此次通信受灾及通信保障情况。

  目前,通信保障与应急抢险工作仍在紧张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