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爱心行动”扶贫救心项目在广西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4

  近日,“神华爱心行动”扶贫救心项目在广西正式启动,神华公益基金会出资100万元,今年12月底前将资助50名广西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病儿童做手术。广西区人民医院是广西唯一一家获得“神华爱心行动”项目组认可的合作医院。符合条件的患儿通过向该院申请,每人就可以得到2万元以内的资助。

  据广西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梁惠娟,副院长、心胸外科专家林辉博士介绍,“神华爱心行动”项目是由“神华集团”公益基金会提供资助,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负责审核、执行和管理,通过与全国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型医院合作,为0-18岁先心病的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医疗救助的活动项目。资助那些需要手术治疗的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项目组对每例符合条件先心病儿童的治疗提供不超过2万元的现金资助,对于已享受城镇医保或新农合等医疗保障的贫困家庭,则资助其需自缴部分费用(2万元以内)。救助先心病的范围有: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及经医院科室主任推荐预后效果好费用可控的其他先心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